捲星球

同人文創作,偶有傷眼圖畫出沒。
歡迎留言一起玩。

【Sugar】

Captain America - Steve X Bucky


跟了個微薄上的BUCKY生賀活動,雖然還很早,但今天有空就寫一寫~讓連假不要這麼軟爛。

話說,一看關鍵字,就決定是個童話風的傻白甜啊。XDDD


題目:巴基生日,史蒂夫的驚喜; 關鍵字:蜂蜜、小仙女、單車、窗戶、奶糖





        史蒂夫.羅傑斯記得在他十歲那年,他有一個相當”特別“的朋友。

        那時的他矮小瘦弱基本上沒有小朋友願和他玩(畢竟沒有人會想要一個會突然哮喘發作的玩伴,長大後的史帝夫表示理解)。所以前述的特別朋友,我們可以再加上個前綴詞:“唯一且特別的朋友”。


        「巴基,你是不是說過你的生日在三月十日?」

        十歲的小史帝夫問著他的玩伴。坐在叢林中的草地上,初春抽芽時期的新綠草皮透著股溼氣,圍繞著的草叢綻了幾朵不知名小花。這裡是叢林中最大的一片草地,是史帝夫與巴基每次碰面的秘密基地。

        巴基他不住在鎮上而是住在叢林深處。若不是前幾個月他獨自跑進來撿拾掉落滿地的橡果,他也沒有與巴基結交的機會。

        「這是個意外,一般你們人類是不能見到我們的。而且如果那天不只有你一個人,我一定馬上跑走。」事後巴基這麼說,史蒂夫很慶幸他沒有朋友只能獨自過來這件事。

        是的,巴基他不是人類,而是一頭居住在叢林深處會說人話的幼熊。這就是為什麼巴基是史帝夫”特別“的朋友的原因,完全實質意義上的特別。

        小史蒂夫完全沒有想過一隻熊會說人話是一件奇怪的事,或許他有想過,但結交朋友的吸引力遠大於此。而且他才十歲,孩童對新事物的接受力是異常強大的。

        「是啊,我媽媽已經開始計畫這幾天多抓幾條魚那天加餐呢。」

        爪子扶著史蒂夫學校帶回的鉛筆,巴基小心翼翼地在紙上畫了條歪扭的魚。史帝夫則專注地盯著巴基專注畫魚時不停抽動的鼻子及毛茸茸的耳朵。

        「但其實我更想要蜂蜜。」

        紙上多了一條條線及幾個圈圈,史帝夫想那可能是蜂蜜正在流淌或滴落在地上一攤的樣子。

        熊是熱愛吃蜜的生物,幼熊的巴基更是如此。但比起魚,蜂蜜的取得稍微不易些,所以蜂蜜在熊的眼中似乎也算是珍品。




        「蜂蜜啊......」

       小史蒂夫想著房裡的零錢罐,心裡有了個計畫。

        但只有蜂蜜是不夠的。雖然巴基一定會很開心,但太不特別了。巴基是如此特別的朋友,史帝夫覺得一定要給他同樣特別的生日禮物。






        「媽媽,有什麼辦法能讓蜂蜜變得特別呢?」

        晚餐時間羅傑斯夫人看史蒂夫皺著眉頭一臉心不在焉的樣子,她詢問後史蒂夫才道出了他心中的問題。

        「巴基喜歡吃蜂蜜,但我希望他能收到全世界最特別的蜂蜜。」

        羅傑斯夫人是知道巴基的,不過史蒂夫沒特別說過巴基是隻熊的這部分,所以她一直當巴基是史蒂夫學校或外邊認識的同齡孩子。

        聽到兒子這樣說,羅傑斯夫人馬上想到小朋友嗜甜的可愛樣子,她就職的診所每次有小孩子看診時,也是只要拿出幾粒糖果便破涕為笑。
        「別擔心,媽媽知道哪裡有特別的蜂蜜喔。」

        順順自家孩子的金髮,羅傑斯夫人向史蒂夫明顯繼承自她的蔚藍色眼睛眨了眨眼。





        三月十日,今天叢林中的草地上異常熱鬧。

        幾隻鳥兒飛過史帝夫和巴基頭上時都會大聲鳴叫一聲,草地上也擺了些巴基沿路收到的核果、鮮花及小石子。


        「那是他們在祝我生日快樂。」

        當第八或九次史蒂夫抬頭望向鳴叫著的鳥兒時,巴基對他說。


        「還有這些,是叢林的朋友們給我的禮物。」

        看著巴基忙著在草地上把收到的小東西分門別類,意識到他的朋友巴基動物緣很好禮物很多很漂亮這點,史蒂夫感到有點緊張。


        「巴基,我也有禮物要送你。」

        史帝夫抓起巴基毛茸茸又厚實的手,掌心攤開,在他厚厚的肉墊上放了個有著蔚藍色緞帶的透明袋子。


        「恩?」

        巴基捧到眼前細細看著。

        透明的塑料袋中有著一顆顆金黃色的珠子。珠子表面平滑但其中有的嵌著粒粒氣泡、有的則是片片雪花,還有一顆是跟緞帶同色的線條在裡頭繞圈流竄。

        巴基把視線從珠子上移開,便撞進史帝夫充滿緊張與期待的蔚藍色眼中。

        「這顆珠子,是史蒂夫的顏色。」

        巴基說完,史蒂夫便害羞的笑了。 

       
        「這些是糖喔,你吃吃看。」

        史帝夫伸手要幫巴基把緞帶打開,便被對方阻止了。


        「我們熊,不能吃人類的食物啊。」

        巴基的語氣帶點遺憾,小心翼翼地捧著糖果離開史蒂夫手搆得到的範圍。

        他記得爸爸跟他說過,隔壁家的熊不知道在哪揀了個有濃濃奶香味的珠子回來,說看到人類小朋友舔著吃著於是自己也試試。結果是拉了三天肚子日後聞到奶味便反胃。

        人類的食物,很可怕啊。


        「這個可以吃的。這是媽媽踩著腳踏車載我去找隔壁鎮小仙女家買的。」

        史帝夫手腳俐落地自巴基掌中搶過了袋子,打開包裝挑了顆嵌著花朵的糖遞到巴基鼻子前。


        「這糖是蜂蜜做的,你聞聞就知道了。我有跟小仙女阿姨說過你的故事,阿姨答應我只有用蜂蜜沒有加其他東西,雖然她說的我聽不大懂,但她跟我保證會導致過敏的東西都沒沾上。」

        巴基看史蒂夫極力保證的樣子,濕漉漉的鼻子動了動,伸出舌尖舔了下;舌尖傳來的是甜滋滋的蜂蜜味。


        「是蜂蜜!好香好濃的蜂蜜,」
        巴基一口把史蒂夫手上的金黃色珠子咬走,喀哩喀哩地邊咬著糖邊口齒不清的讚嘆著。

        看著巴基咬得不亦樂乎的樣子,史蒂夫也鬆了口氣,坐在地上看著巴基笑了起來。


        「史蒂夫,這是我吃過最特別的蜂蜜了,謝謝你。」





        「小熊維尼的改編嗎?」

        當史蒂夫講完這段童年回憶時,同事山姆只哈哈大笑回了這句。
        二十六歲的史蒂夫有著在三月十日去隔壁鎮買上一罐金澄澄地蜂蜜糖回家的習慣,在山姆的逼問下他才道出這段十歲時的往事。

        面對山姆的反應史蒂夫也只是聳聳肩笑著不說話,兩人便各自處理自己的事去了。

        史帝夫想過巴基是不是他的幻想朋友,只是他想像的朋友是隻熊而且叢林深處限定。而蜂蜜糖的故事也只是一段幻想、虛構的章節。

        但他確認過,叢林中的大草地、隔壁鎮的小仙女糖果鋪、會為客人訂製不含化合物及過敏原糖果的小仙女阿姨都真實存在,而且她也記得羅傑斯夫人曾經騎著腳踏車載他來訂製蜂蜜糖的事。

        一切都是真實的,只是其中主人公的真實性還未能有定案。


        儘管真實性如此不明,史帝夫還是會在三月十號那天帶著蜂蜜糖去那個叢林中,抱著罐子坐在草地中央,幻想叢林中每一聲鳥鳴是對他朋友的祝賀。

        然後將罐子與一聲生日快樂留下。罐子內容與當年一樣,小仙女阿姨製作的各式嵌花蜂蜜糖以及一顆特別的史蒂夫色蜂蜜糖。




        至於他會在兩年後的三月十日早晨聽到窗子被敲響的聲音,一個棕髮綠眼的青年捧著裝著數顆史蒂夫色蜂蜜糖罐子站在窗邊的故事,便又是後話了。

评论(2)
热度(11)

© 捲星球 | Powered by LOFTER